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李勇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2-24 16:04

  

224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率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基建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开学初校园安全大检查,落实全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检查中,金先龙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学生创业园、图书馆、食堂、商铺、学生公寓、心湖邮局、心湖幼儿园、基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围绕用电设施、建筑设施、配备安全措施、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设施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金先龙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深入地开展新学期安全自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严格门岗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统一防线;要切实加强对重要场所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落实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安全隐患清零、见底,为新学期的校园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小明一行重点走访了电信、医化、生命、医学院实验室,排查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剧毒品的安全管理情况,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通风情况,实验楼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等。赵小明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基础,各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逐步健全实验室安全体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从而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临海校区检查组也同步检查了公共楼宇、学生宿舍、教学实验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

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和谐环境是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前提与保障,保卫处及各部门将继续牢牢把握学校工作生命线,坚守安全底线,及时梳理风险、治理隐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