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反恐宣传进校园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26 09:22

 

425日下午,由葭沚派出所、巡特警大队联合主办,校保卫处承办的“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暨重点单位培训会”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青年广场举行。保卫处处长夏延峰,葭沚派出所副所长徐刚,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博文现场督导;葭沚派出所民警、巡特警大队队员、椒江区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单位人员及我校椒江校区全体保安队员现场观摩学习。

培训中,巡特警大队防暴队员为大家讲解了校园反恐防暴的基本知识,并详细介绍了防护盾牌、钢叉、抓捕器、警棍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传授近身擒拿控制技巧、制敌警械器具的最佳选择与攻防基本技能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讲解中,防暴队员特别强调,在应对持刀歹徒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反应迅速,及时拔打“110”报警寻求支援,并立即组织校内力量,齐心协力对暴徒进行防御堵截,全力保障师生的安全。

保卫处处长夏延峰在总结中讲到,应对暴力恐怖事件,保障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是安保人员的使命与职责,每位队员都要熟练的掌握各种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并坚持定期开展模拟演练,为保障校园安全竖起一道坚强“屏障”。

 

文:保卫处/图:保卫处/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