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举办“投资者教育进台院”暨《大学生反诈指南》微电影首映仪式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2-08 11:10

127日,校保卫处联合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木维影视,在我校椒江校区3207举行“投资者教育进台院”暨《大学生反诈指南》宣传片首映仪式。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讲师朱钰滢担任主讲,保卫干部、木维影视团队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首映式上,朱钰滢以为什么需要反诈,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为导入,结合《大学生反诈指南》微电影,详细分析大学生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手段及防范措施。微电影导演、制片及主演分享拍摄初衷、创作理念及个人感悟与思考。

《大学生反诈指南》是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投资创作,木维影视指导,我校学生参与拍摄的大学生防诈骗知识普及微电影,内容涉及杀猪盘诈骗、网络刷单诈骗、虚拟游戏交易诈骗等,取材于生活,拍摄于校园,让人在观影过程中深受震撼与启发,敲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钟。

下阶段,学校将在各个平台循环展播《大学生反诈指南》微电影,让更多的同学熟知防诈骗知识,提升反诈意识,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文:何青云、滕姝睿/图:吴柔萱、何青云/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