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教育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30期:防电信诈骗 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4-09 15:27

 

  48日,“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30期活动在人文学院举行,保卫处叶挺婷老师为学院近百名大一学生作《防电信诈骗  你准备好了吗?》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警情通报、电信诈骗简介、典型案例剖析、防范提醒四大部分。叶老师结合数据通报了2020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情况,并分析了男生与女生、临海校区学生与椒江校区学生,不同年级学生的受骗情况,进而总结出大学生被诈骗的四大心理,即“我很棒”“我很穷”“不差钱”和“就差钱”。随后,叶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网络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网络购物诈骗、中奖返利诈骗等诈骗手法及其对应的防范措施。

本次讲座让在座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大家的防范技能,对于建设“平安台院”有积极作用。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