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保队伍

首页 > 安保队伍 > 正文

校保卫处组队赴杭州高校考察学习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2-26 10:48

 

为进一步深化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222-24日,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率考察组赴杭州高校考察学习,先后走访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就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智慧安防”体系建设、安全保卫工作品牌创建等议题进行考察交流。

 

 

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保卫处负责人等分别热情接待了考察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成果展示等形式展开介绍。杭州师范大学全力构建安防感知“一张网”“一张屏”“一清单”和“防火墙”,将人防、物防与技防巧妙结合,平安校园创建成效显著;浙江财经大学将安全教育纳入“三全育人”体系,多形式、多举措深入师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降低案件发生率;浙江理工大学“一核为引领”“三强为基础”“三化为支撑”“三抓为保障”平安校园建设体系,为创建5A级等级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浙江传媒学院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全力推进“智安校园”建设,建成一体化安防互联网平台,校园非机动车管理、国旗护卫队建设独具特色。各兄弟院校的先进理念与做法令考察组一行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走访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感受前沿科技,了解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安全保卫领域的成熟应用。

 

 


文:叶挺婷/图:叶挺婷/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