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保队伍

首页 > 安保队伍 > 正文

我校举办“岗位建功”第二届保安消防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2-11-10 09:55

 

11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保卫处承办的台州学院“岗位建功”第二届保安消防技能竞赛活动在椒江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江岳军宣布开赛,保卫处处长杨启富主持启动仪式,保卫处副处长李文兵介绍竞赛项目、规则及要求。浙江绿义保安公司项目经理、全体保卫干部、部分保安队员及学生校卫队员参加启动仪式并观摩比赛。

本次竞赛设有两盘水带连接、携两具灭火器50米跑、快速着消防服3个项目,每个项目椒江校区和临海校区各选派4名保安队员参加,人员不得重复。两盘水带连接是整个消防技能竞赛中难度最大的项目,要求参赛队员穿戴好防火服、防火靴、防火头盔,然后检查好器材,携带好水枪,听到“开始”口令后,快速甩开第一盘水带,一端接上分水器接口,另一端接上第二盘水带,然后行至甩带线甩开第二盘水带,边跑边连接好水枪,快速冲到终点线。尽管操作步骤复杂,但参赛队员遇水带出线、压线或扭圈360度等状况时都能冷静处理、沉着应对。

在携两具灭火器50米跑环节中,参赛队员听到“号令”后迅速冲出起点线,双手各持一具4 公斤干粉灭火器,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展示了良好消防技能和精神风貌。在快速着消防服环节中,参赛队员按顺序穿戴消防靴、上下衣、头盔,并认真检查安全带插钎是否扣入眼内、上下装纽扣是否扣住、帽带是否贴于下颚、腰带是否系紧等,参赛队员娴熟动作与出色表现赢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竞赛活动圆满落幕。随后,杨启富宣布各竞赛项目获奖人员名单,并勉励全体安保队员要苦练本领、守护校园。此次保安消防技能竞赛活动,既是一次对岗位练兵成效的“集中检验”,也是一次消防救援能力提升的全面展示,为保安队员学练技能、提高本领、展示形象搭建了平台。在日后的工作中,全体安保人员将继续勤练本领,恪尽职守,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文:李勇/图:沈丹维、徐婧涵/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