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治安

学校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3-04-26 14:35

 

为贯彻落实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426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带队,分三组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金先龙一行先后走访了学生宿舍、图书馆、基建工地、食堂、商铺、商学院楼顶等重点区域,就涉及到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楼顶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仔细询问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与隐患,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落实整改。金先龙强调,各学院、部门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坚持不懈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检查组还实地走访了椒江校区智能制造学院(航空学院)、电信学院、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实验室及教师科研室,临海校区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商铺及广文校区等。

此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加强了安全教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提供了安全保障。

文:李勇/图:李勇、彭卫军、翁志磊/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