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治安

学校开展宿管、安保人员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03 15:04

 

 

为进一步健全心理健康四级网络机制,提高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校于331日分校区开展宿管、安保人员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龙应邀主讲。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相关领导及全体宿管、安保人员参加本次培训,心理中心主任金彩云主持培训。

杨雪龙从“危机守门人”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心理危机相关概念以及心理危机高危人群的识别,详细解释了诱发危机事件的重要因素和预防危机事件的关键要素,用丰富的临床案例解释了危机的预警处置流程。现场的宿管、安保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并积极互动,讨论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生活园区是大学生校园生活的最主要场所,寝室是大学生校园生活中最小的群体单元。宿管、保安人员是“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心理预警四级网络体系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愈加重视一线工作人员的危机预防干预能力提升,力图通过队伍建设夯实四级联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实现层层联动,搭建夯实的育人阶梯,共同当好生命守门人,全方位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文:王蕴瑾/图:王蕴瑾、张明波/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