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管理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28 14:38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109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 427日,保卫处对椒江、临海两校区的食堂、商铺、实验楼、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器材设施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基本做到“每月一检”;大部分学生公寓管理规范有序,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食堂、公寓楼的疏散通道基本畅通。但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如部分学生寝室未做到“人走电断”,个别公寓楼道杂物未及时清理,个别插线板脱落未及时修复等。

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此次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有效降低了安全事故的发生率,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下一步,校保卫处将紧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积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机制,将安全事故扼杀于萌芽状态。

 

文:李勇、叶挺婷/图:李勇、郭炎勇、毛建临等/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