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防管理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

作者:李亦程 叶挺婷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3-05-12 15:36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新理念和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511-12日,校保卫处在椒江、临海两校区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实操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处长夏延峰、副处长李文兵分别在两校区现场指挥演练,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学校安保人员,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创业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食堂、宿管、商铺相关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972

临海、椒江两地消防大队宣讲员应邀担任培训教官。教官为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初起火灾的有关常识,以及各种灭火器材的适用场景和使用方式,重点介绍了灭火毯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要领 ,还现场演示了消防水带的连接方法。

1C33C

随后的灭火实操环节,在教官的专业指导下,参演人员手持灭火器,从上风方向靠近模拟着火点,按照“提拔握压”的操作步骤,对准火焰根部左右扫射,熊熊大火被瞬间扑灭,完成了一整套标准有序的初起火情扑救操作。整个灭火实操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只可千日无灾,不可一日无防。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能有效增强师生防火抗灾意识,提高学校防火减灾能力。保卫处将继续抓紧抓细消防安全教育,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文:李亦程 叶挺婷/图:叶挺婷 李勇 翁志磊/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