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admin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9-26 09:40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为确保国庆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维稳工作责任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维稳工作责任制,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

二、强化治安防范,从严落实校门管理要求

校保卫处将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系,及时处置涉校治安问题,提高学校周边治安防控水平。严格落实门卫值班制度,进校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并进行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禁止入校。切实做好车辆、物资的登记、查验和管理,防止非教学用的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把好校园第一关。后勤服务管理处各楼道管理员要加强门禁管理,严禁学生公寓内留宿外来人员,同时每天要对本楼道进行安全巡查,如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三、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分析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在开学初安全大检查基础上,继续集中力量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排查整治重点包括: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经营秩序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重要设施设备、危险物品存放设施等重点区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可能引发师生伤害事故的安全稳定隐患,因心理疾病、矛盾纠纷引发的伤害事故等。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明细表,落实整改措施,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稳控措施,拉出任务清单并及时上报,努力将安全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上来,防患于未然。

四、加强安全教育,妥善做好国庆假期安排

要关心国庆期间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校内外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不法分子的骚扰,同时要关注学生离校后的假期安全。要全面掌握在校师生员工和离校师生员工信息,引导在校师生员工尽量保证活动空间相对固定。倡导师生员工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浙的,须向学校报备申请,如实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妥善做好个人防护,返台后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放假前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要集中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加强学生防疫、防诈骗、防意外伤害、食品、交通、用火用电等安全教育,妥善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全体教职员工出行要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出远门、不扎堆热门景点、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落实应急值守,强化信息报送相关工作

国庆期间,学校要安排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充分估计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严格执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和重大网络舆情要及时上报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台州学院保卫处

2020926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