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学工例会暨学情专题分析会

作者:学工部来源:学工部 点击: 时间:2019-12-18 15:44

 

1217日上午,学校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工例会暨学情专题分析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学生就业、考风考纪、阳光长跑、书院制等工作作了部署和交流。

随后召开的学情专题分析会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首先,保卫处处长杨启富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各二级学院学生电信诈骗情况。然后,台州市反欺诈中心民警、台州市公安局平安宣讲团讲师姜义晨应邀做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姜警官围绕“什么是诈骗、电信诈骗如何行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三个方面,结合校园网贷、网络兼职及冒充好友身份诈骗等常见的几种大学生网络诈骗案例,对大学生及家长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介绍了如何防范的方法和秘诀。与会人员就平时学生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金先龙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安全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问题,尤其要重点关注关爱特殊群体学生的人身安全。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加强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召开学情专题分析会旨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基础,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