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员工收看大学消防网络直播公开课

作者:李勇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4-11 09:45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师生员工通过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在线学习大学消防网络直播公开课。

本次网络直播课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公开课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向师生们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

直播结束后,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通过班级群、工作群以及留言区等平台进行了交流互动,普遍反映此次直播形式新颖,课程结合鲜活案例,贴近实际生活,讲解火灾危害、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详实,观看后受益匪浅。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观念,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摒弃消防安全陋习,主动提高火灾自救互救技能,共创平安和谐校园。

我校十分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通过组织观看本次网络直播课,使我校师生员工深入了解校园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图书馆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养成良好的消防习惯,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让火灾远离校园。校保卫处将在后续的工作中举办各种各样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课程以及消防实操演练活动,为共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