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商学院举行“青马工程”暨“以案释法”庭审旁听活动

作者:商学院来源: 点击: 时间:2020-11-30 08:43

 

为培养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切实增强对法律知识的认知与运用,1130日下午,商学院联合椒江人民法院,深入法院现场开展第三期“以案释法”庭审旁听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程子良老师随行参加。

    开庭前,师生们参观法院大厅,初步了解了庭审概况和诉讼流程。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对被告三人的诈骗罪以及偷越国(边)境罪的诉讼一案正式开始审理。此次庭审以案情阐述、补充辩论、休庭讨论、最终判决的流程展开,以最终对被告三人施以有期徒刑、处罚金、没收所得的判决结束。在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师生认真观摩了庭审的每一环节,真实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魅力。随后,在审判长细致的讲解下,师生们拓宽了法律视野并明晰了庭审疑惑,对庭审诉讼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次庭审旁听,使商学院的学子在实地观摩中学习了法律并增强了诈骗防范意识。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养成知法守法的习惯,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建造更好的商学院做出贡献!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