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李勇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1-25 09:45

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1月23日-24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分别率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金先龙一行对椒江校区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基建工地等区域进行了重点走访。金先龙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还较为复杂,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寒假安全管理工作,既要守好学校“大门”,又要把牢各自“小门”,切实把安全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屏障。要切实加强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做好生活服务与人文关怀工作;要严格落实校园值班巡逻制度,加强校内重点部位安全管控,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赵小明一行重点对航空学院、电信学院、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进行检查。赵小明强调,各单位要从维护政治稳定和师生安全的政治高度看待校园安全及疫情防疫工作,牢固树立“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做到检查彻底、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因管理不善而引发安全事故。

临海校区检查组也同步对公共楼宇、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商铺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安全设施以及疫情防控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切工作都要给安全让路。各部门要各尽其职,守牢底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并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十严禁”规定,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