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通行码集中发放与张贴工作

作者:叶挺婷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6-20 14:40


  

      为有序推进校园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近日,校保卫处分别在临海、椒江两校区开展了车辆通行码发放与张贴活动。全体保卫干部齐出动,在保安队员、学生校卫队的协助下,为3000余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贴上专属“身份证”。

本次车辆贴码是基于前期情况排摸、线上登记、线上审核、信息校对后,为每一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生成的单独的二维码,其中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为绿码,非国标电动自行车为黄码,临时新增车辆为红码。保卫处将二维码统一张贴在车身显眼处,通过看码、扫码、查询等功能即可实现对车主信息的及时全面掌握,实现校园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规范有序管理的目的,有效降低和减少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根据统一工作安排,暑假期间,校保卫处将对校园“僵尸车”、报废车及未贴码车辆进行专项清理、集中处置;9月初,校园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智能管理系统上线,同时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路面执法整治试运行工作,力争早日杜绝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乱象,还广大师生一个有序、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

文:叶挺婷/图:叶挺婷/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王友正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