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禁毒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金育珈 沈章杨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2-07-11 16:10


七月流火掩不去高昂的禁毒热情。近日,台州学院“禁毒利千秋,筑梦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禁毒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成员积极担任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近千名市民朋友讲解安全知识,为大家科普了令人痛心的禁毒史,揭露了世界三大毒源地背后的黑暗面,也讲述了真实缉毒案例,传递了戒毒人员心声,使禁毒防范警钟在大家心中长鸣。参观结束后,实践队成员还精心准备了禁毒课,化身“小讲师”以PPT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笑气”的相关特性、用途及危害,带领青少年辨析新型毒品陷阱,活用“五招防毒法”,向毒品坚决说

禁毒宣传教育不仅需要知识的输出,也需要得到大众的反馈。为了解台州市禁毒教育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程度,实践队成员采用了线上问卷调查与线下采访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数据信息,并进行整理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和采访视频,以理论成果指导实践,为日后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禁毒利千秋,筑梦正青春。我们将以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为新的起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全民禁毒”斗争中,为建设无毒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金育珈 沈章杨/图:牟冬冬/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王友正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