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2-08-29 10:44

 

新学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基础,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在新学期里各项教育教学和生活工作顺利开展, 8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率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金先龙副书记围绕学生报到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实验室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应急疏散通道畅通等方面,深入实验楼、食堂、正在装修的学生公寓、商铺、校区门岗、临时核酸检测点等重点部位和场所进行了检查。金先龙强调,门岗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管理,确保秋季开学的顺利进行;要坚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立行立改”的原则,对整个校园进行全方位检查,并集中力量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严防发生校园火灾、食物中毒等安全事故;要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完善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学生公寓楼改造过程中的各项流程,严把质量关,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底。

有防则安,无防则危。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把“平安校园”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细化安全任务,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管理,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的状态,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文:李勇/图:李勇/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