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9-16 10:59

 

915日,由台州学院、临海市公安局、临海市疾控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级新生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在临海校区会堂顺利举行。台州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副校长、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副馆长李长青出席活动并致辞;临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叶小红,临海市公安局平安宣讲团民警吴高德、许丽莉,临海市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员金丹丹,学生校卫队金璐、蒋颖萱等担任主讲,为我校2022级新生普及健康、安全知识。

李长青讲到,大学是人步入社会的预备阶段,在此期间大家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学会自我保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熟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毒品预防、消防逃生、交通安全、文明交友等必备安全知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安全教育第一课以微课的形式开展,着眼于交通安全、反诈教育、消防安全、毒品预防四大方面展开。课上,交警许丽莉以现场视频配合图文实例,让交通安全意识真正扎根在学生们的心中。刑警吴高德带来的反诈课程则从电信诈骗本质剖析出发,把握诈骗心理,传授防范方法。消防安全宣讲员金丹丹则是让朗朗上口的灭火器使用口诀与风趣的语言碰撞,在欢笑声中潜移默化地传授了防火逃生知识。学生讲师金璐与蒋颖萱则以学姐的身份带领新生揭开毒品的神秘面纱,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向毒品坚决说“不”。

在健康教育讲座中,叶小红主任以《谈“艾滋” 说“新冠”》为题,结合实例、数据向广大新生介绍了艾滋病离我们有多远、正确认识艾滋病、如何防范艾滋病等内容,以科学、理性的话语告诫新生文明交友,做好自我保护。对于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叶主任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防控策略,号召大家不聚集、少外出、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合理饮食、强身健体、及时就医。

椒江校区的新生将通过观看录播视频的方式学习本次课程。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希望“小萌新”们在人生的新阶段,牢记安全知识,提升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及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强健体魄,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富强国家贡献力量。

文:杨依欣 金育珈/图:陈景丽/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