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2-09-29 14:59

 

为提升我校安保人员处置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929日上午,校保卫处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紧紧围绕实战状态下的反恐防暴技能战术开展,以贴近实际、突出实战为原则,一名安保人员模拟“暴恐分子”持刀强行闯入校园,其他安保队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利用盾牌、钢叉等防暴工具极力阻击“暴恐分子”,迅速合力将“暴徒”制服。另外,还模拟在校门口附近发现疑似爆炸物,参演保安队员快速响应,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根据演练科目设置,梯次展开快速处置、现场管控、防爆排爆等科目内容。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安保人员反恐意识和处突应变能力,有力夯实了学校“人防”“物防”“技防”的“三防”建设,为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

文:李勇/图:李勇/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