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七届灭火器涂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2-12-09 09:40

近日,以“灭火器有‘画’说”为主题的台州学院第七届灭火器涂鸦大赛在临海、椒江两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千名同学的积极参与,经选拔,共有45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为废旧的灭火器描绘了美丽的纹样。

在决赛中,选手们以消防、禁毒、反诈为主题,运用精湛的绘画技能和精巧的创作思路,在灭火器上大展身手:有消防员义无反顾走向熊熊火光的伟岸背影,让“逆行”满载他们守护消防安全的坚定信念;有孩童的天真与白骨的可怖,也有被死神绑架的年轻少年和枝蔓横生的罂粟枝,对比强烈的画面冲击出的是对“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警示;而与金钱为伴的卡通人物背后却是诈骗犯的丑恶嘴脸,人物贪婪的笑容拉响了大家心中防诈的警报……原本被废弃的灭火器们在同学们的笔下重获新生,绚丽多彩的图案以生动的形式推动了安全知识的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以绘画的形式将传统的安全器材与同学们的创新思路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在促进资源再利用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创新精神推动平安校园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

 

                                

文:杨依欣/图:汪鸿明 滕姝睿 周晨仪 李叶飞/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