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3.15”金融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3-15 16:10

31314日,正值“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校保卫处联合台州平安产险、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开展金融、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台州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崔以明、理赔部车物作业组主管任齐赠,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总经理室成员李昕蕾为在场100余名学生讲解金融安全知识,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及防诈骗知识。

活动中,各宣讲人员结合自身银行、保险行业从业经验,向大家介绍了个人金融信息的意义、泄露的危害及如何保护的相关知识,指出了大学生参与“校园贷”所带来的的惨痛教训。对于大学生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人员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给在座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一定要从源头杜绝金融诈骗的发生。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理性消费的重要性。

课后,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支工作人员还在食堂门口设点,为过往师生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讲解金融消费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师生对金融安全及消费观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大家能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问题的发生,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文:滕姝睿/图:周梦冉/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