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首届安全主题表情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11 11:03

近日,由校保卫处主办,学生校卫队承办的安全主题表情包设计大赛在临海、椒江两校区圆满落幕。大赛共征集表情包作品800余份,经过初选、复选环节,最终有28份作品进入决赛投票环节。线上投票点击率达5600余次。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围绕“防诈骗”“毒品预防”“消防安全”等安全主题展开创作,设计出一个个精美的表情包作品。有的借简洁的线条来反复强调防范诈骗的重要性;有的则使用了流行的人物形象,以其生动的表情来提醒大家学会正确的用电规范;还有的风格严肃写实,在告诫大家毒品危害之大的同时,也阐述了“拒毒防毒”的真正内涵。每幅作品都各有特色,形象、内容深入人心,警示意味十足。经过激动人心的初选、复选、投票、评委打分及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由22国贸3班王淑寒同学的作品《猫和老鼠安全表情包》以及21中教1班沈佳尔同学的作品《章鱼哥的悲惨生活》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让大家在动手绘画表情包的过程中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通过此类表情包的传播,安全意识可以在潜移默化中走进每个人的心中。

 

文:卢若涵 金育珈/图:杨依欣/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