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15 15:45

 

今年415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参与度达4500余人次。

活动期间,校保卫处主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9支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通过现场“崭露头角”“小试牛刀”“激流勇进”“巅峰对决”四个环节的比拼,最终由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同时,学校还组织临海校区大一大二所有班级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引导师生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与内涵,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椒江校区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平安台院”微课堂活动有序开展,辖区民警、保卫干部通过视频展播、课堂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此外,学校各个新媒体平台、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图文、视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国家安全知识更深入人心。

    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国家安全就是千家万户的安全,“国泰”方能“民安”,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汪鸿明/图:沈丹维 滕姝睿 王瑞祥/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