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商学院联手企业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商学院来源:商学院 点击: 时间:2023-04-03 15:04

为提高学生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3月31日,商学院特邀新华保险台州分公司合规与风控部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一份“校园防骗指南”,宣讲金融安全知识,共护清廉金融,共建和谐校园。

新华保险台州分公司合规与风控部叶丽琴从近期发生的“台州留学生20万被卖到缅甸,直言:‘活着回国实属万幸!’”这一真实案例切入,生动揭露了东南亚地区所谓“高薪招聘”,实为电信诈骗的骇人骗局,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提高诈骗识别和防范能力迫在眉睫。又从诈骗电话、钓鱼网站、校园贷款、洗钱风险四个角度进一步分析常见骗局的伪装与本质,并通过提问交流,让金融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讲座之后,学生深刻意识到了不能向外人随意透露银行卡卡号及密码、不能轻信招聘广告、不能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要提高对钓鱼网站的警觉,在正规的网站下载应用程序,牢记自己是人身与财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本次校企合作的金融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案例生动、内容详实、形式新颖,互动性强,不仅给了学生一次全新的体验,更有助于培育清廉金融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文:黄张倩/图:赵之遐/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