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保卫处开展“安全知识百场大巡讲”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4-24 14:26

 

近日,由校保卫处主办的“安全知识百场大巡讲”活动圆满收官。临海、椒江两校区50余名学生安全宣讲员在保卫处叶挺婷老师的带领下,深入130余个大一班级,开展安全知识巡回讲座。

本次巡讲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盗窃、禁毒教育、消防安全四个主题展开。校保卫处统一制作PPT课件,组建学生安全宣讲团,组织培训、试讲、对练,直至每位“小讲师”都能熟知安全知识,站稳讲台。

在巡讲的过程中,宣讲员用真实的诈骗案例作为案情切入,引出六种诈骗类型,通过朗朗上口的反诈口诀强调了防范诈骗的重要性。同时,宣讲员也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在开放校园中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有趣的短视频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听讲兴趣,也加深了大家对毒品预防知识的了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注意事项。活动过程中,各班安全信息员积极配合,同学们准时到场、认真听课、热情互动,让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本次大巡讲活动作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既充分锻炼了学生安全宣讲员的能力,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又普及了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台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王安心 杨依欣/图:2022级安全信息员/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