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9-11 09:08

99-10日晚,2023级新生安全主题班会在临海和椒江两校区顺利召开。全体新生在班主任及班助的组织下,参与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在入校的第一个晚上便将安全知识根植于心。

会上,新生班助们根据校保卫处统一制作的PPT课件,以“过来人”的身份认真讲述,向同学们普及防范诈骗、防范盗抢、人身安全、政治安全等知识。他们从具体数据入手并结合身边实际,列举许多鲜明案例,告诫新生电信网络诈骗就在我们身边,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擦亮识骗慧眼,谨防诈骗;以日常生活的细节为切入点,提醒大家在生活中不要随意露富、保管好贵重物品、随手关闭寝室门、网络交友提高警惕、不在网络随意发表言论等等。会后,全体新生按照公安机关的要求下载并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运用技术手段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安全无小事,事事需三思。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活的必修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新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意识,在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以崭新的身份融入校园生活。

 

文:杨依欣 王淑雨/图:各班班助/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