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岗位建功”第三届保安消防技能竞赛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1-10 09:23

119日,由校工会、保卫处共同主办的 “岗位建功”第三届保安消防技能竞赛在椒江、临海两校区举行。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教师工作部部长王金宝、保卫处处长夏延峰出席活动, 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全体保卫干部、保安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竞赛设两盘水带连接、干粉灭火器灭油盘火、原地着消防服三个项目,参赛人员36人。在整个消防技能竞赛难度最大的两盘水带连接项目中,参赛队员事先穿好防火服、防火靴并佩戴好头盔,在起点线一侧 3m 处站成一列横队在等候区做好比赛准备,听到“准备器材”的口令后,参赛队员检查器材,携带水枪,回原位站好,在听到“开始”的口令后,参赛队员迅速向前,手持水带,先甩开第一盘水带,一端接上分水器接口,另一端接上第二盘水带,然后行至甩带线甩开第二盘水带,连接好水枪,冲向终点线。比赛过程尽管难度较大,但参赛队员遇水带出线、压线或扭圈360度等等环节时都能冷静处理。在干粉灭火器灭油盘火竞赛中,参赛选手双手各持一具四公斤干粉灭火器,你追我赶、奋力拼搏。在原地着消防服环节,考官认真按照安全带插钎未扣入眼内、尼龙搭扣未扣、上装或下装钮扣未扣、帽带未贴于下颚、腰带未系紧、脚未踏入靴底等竞赛评定细则进行评定。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整场比赛中,参赛人员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展现出了精湛的消防技能、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保安员消防技能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学习, 既“集中检验”了岗位练兵的成效,又有效提升了保安人员救援和自救能力,有效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基础。

文:李勇/图:潘超、陈雨乐、沈韩格、朱魏昊/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