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灭火器涂鸦大赛:让消防安全与艺术创作共舞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3-11-28 15:57

近日,以“彩绘灭火器,笔诉安全识”为主题的台州学院第八届灭火器涂鸦大赛在我校临海、椒江两校区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征集初赛作品787份,经层层选拔,共有43组选手进入决赛,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精湛的绘画技术为废旧的灭火器描绘了美丽的纹样。

此次比赛以灭火器为画布,鼓励参赛者以反诈、禁毒、消防等安全知识为主题,将色彩斑斓的图案和灭火器相结合,创作出独特的涂鸦作品,使灭火器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经过短短3小时的现场绘制,灭火器被涂鸦成各种形象,从义无反顾走向火场的消防员到卡通形象的小灭火器,从被毒品摧残的白骨到拉着警戒线的罂粟花,从生动有趣的反诈日报到面目狰狞的诈骗分子,选手们的作品在表现高度的艺术价值的同时还传播了安全知识。

经过评委打分与线上线下投票的激烈角逐,最终,椒江校区沈曾思彤绘制的《心怀家国  奋勇向前》,临海校区李景媛绘制的《赤子之心  只为生命》等6份作品获得了一等奖,其余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灭火器涂鸦大赛旨在通过艺术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让消防与艺术的碰撞点亮师生心中积极学习安全知识的“火花”。

 

 

 

文:陈雨乐 汪鑫垚 王淑雨/图:潘超 王晓煊 汪鑫垚 龚俊瑶 许群悦/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