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4-01-17 09:34

为扎实做好学期末寒假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和假期,近日,副校长韩得满、党委副书记项凤日带队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国资处、国际交流处、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临海校区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

112日,韩得满一行在椒江校区先后走访了材料学院、医化学院、生命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实验室,重点就实验室环境、实验药品使用、危化品管理、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规范配置、人员管理等方面展开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每到一处,韩得满认真听取各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日常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的报告,深入了解实验室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韩得满指出,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提站位、顾大局的高度认真有效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主体,努力加快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做好现有安全设施维护,不断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科研工作安全有序。

115日,项凤日带队先后在椒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学校安保监控中心、食堂、学生公寓、在建科技综合楼工程施工场地展开检查。在图书信息中心,项凤日认真听取了图书馆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大楼消防设施及运行状态;在安保监控中心,检查组认真了解了学校校园监控实施运行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建设困难;检查过程中,项凤日与留校学生深入沟通,了解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日常,实地掌握学生公寓日常文明寝室建设、安全基础设施和安全教育情况;向工程负责人了解员工生活、薪资发放等情况,并现场检查工程安全责任落实是否。项凤日强调,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要针对冬季火灾多发易发的特点,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牢牢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要节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114日,由临海校区综合服务中心、学生处、国资处、国际交流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校区内图书馆、教学楼、创业园区、涉水区域、学生公寓、消防水泵站、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深入检查。

文:黄江峰/图:黄江峰/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