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教育学院

作者:来源:校园网 点击: 时间:2018-12-28 13:59

为加强警校联动,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12月26日,“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走进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本次微课讲座以“防范电信诈骗,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展开,特邀临海市公安局民警陈海波担任主讲;校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出席并主持讲座。

陈海波警官通过几个测试题目,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情况,并通过剖析各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网络刷单诈骗、网购商品退赔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伎俩。陈警官针对人们上当受骗的心理,提供了防范微信、支付宝转账等诈骗的有效应对措施。他同时强调必须严格抵制“校园贷”,严打“套路贷”;告诫师生在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善于辨别诈骗陷阱;即使不幸掉入陷阱,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采取有效的维权手段。陈警官的讲座幽默风趣、娓娓道来,让师生受益匪浅,课后仍有不少同学自发向陈警官咨询防诈骗相关知识。

本次“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师生对新型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助推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