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艺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叶挺婷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09-28 09:50

 

925日晚,校保卫处联合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开展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艺术学院安全教育活动。台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政委、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王熙,椒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丁洁应邀出席为50余名班干部讲授防诈骗课程。校保卫处叶挺婷、艺术学院辅导员孙晓俊参与本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更加深入的认识,王熙警官结合今年开学季的热点话题,从大学生消费观念的角度,围绕大学生消费现状、存在的问题、如何远离财产安全风险、大学生消费忠告四个方面,警醒大家远离不良“校园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丁洁警官则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提醒大家务必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识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同时,保卫处叶挺婷老师也对我校高发的诈骗案件进行通报分析,让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诈骗案件的破获难度、被诈骗后的处置办法、“安全账户”是否存在等问题向在座的警官及老师提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本次“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始终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这一主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案件的认识,提升了师生对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为降低我校案件的发生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