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商学院

作者:胡意晨 汤杭峰来源:商学院 点击: 时间:2019-10-10 15: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甄别毒品能力,增强防范毒品意识,109日,校保卫处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商学院活动,特邀台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夏莹警官为商学院大一、大二学生作禁毒专题宣讲。

    夏莹警官采用图片展示、视频呈现和提问互动的形式,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哪些”“涉毒后果有哪些”“如何远离毒品”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毒品的存在历程。同时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直观展示吸毒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重大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吸毒、种毒、贩毒、持毒行为的相关规定。针对青少年吸毒原因,夏警官提出了“五招防毒法”,总结了“一严惩、二原则、三绝不、四树立”方针,发出了“防毒禁毒,人人有责”的呼吁。

    此次禁毒专题宣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提高了防毒禁毒的意识,有利于促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