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人文学院

作者:刘育妍来源: 点击: 时间:2021-03-11 16:31

 

310日下午,新学期首期“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活动在临海校区2301教室举行,校保卫处邀请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民警徐扬益来校,为人文学院八十余名学生代表作防诈骗专题讲座。保卫处副处长李文兵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铸就防骗长城,擦亮防骗慧眼 ”为主题。徐警官以典型案例为导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诈骗手法的具体操作步骤,并分析了被骗者的心理,告诫同学们:只要先交钱的,都是骗子,我们要像一个“貔貅”一样,“只进不出”。针对近期频发的网络贷款类诈骗,徐警官还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以加深印象,抵制诈骗。

据悉,为有效降低我校的案件发生率,校保卫处将联合椒江公安分局葭沚派出所,全面推广注册“金钟罩”小程序,运用技术手段拦截诈骗信息;联合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开展“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系列活动,将内容丰富的“安全套餐”送入各学院,力争达到安全教育全覆盖。警校联动,共创平安!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