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之开学防诈骗第一课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2-23 14:48


为有效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常见诈骗手法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全校反诈宣传的浓厚范围,223日,校保卫处联合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开学第一课活动,大洋派出所宣讲员徐扬益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徐警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我校的被骗数据统计,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个令人瞠目的典型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随后,徐警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通讯网络诈骗,并揭露了身边经常发生的网络游戏交易诈骗、二手物品交易诈骗、冒充网络客服诈骗等各种诈骗类型,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赚取利益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帐,不轻信,不汇款”,提醒同学们要掌握防诈骗知识,牢记防电信诈骗十守则和五项补救措施,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徐警官以反诈问答“开火车”和大家进行互动,进一步呼吁大家对电信诈骗说“不”。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识骗、防骗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反诈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筑起了牢固的“防护墙”。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