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电信学院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6-01 15:16


为提高在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电信学院日前在校保卫处支持下,再次邀请到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法制宣讲团徐扬益警官走进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范电信安全教育讲座。各年级150余名学生参加,辅导员沈迪主持。

在讲座中,徐警官通过详实的数据,给学生展示了2021年以来台州市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和全区师生发生被骗的情况,科普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徐警官表示,在校学生也是电信诈骗高发人群,很多学生在学习防诈骗知识后仍然被骗,要求同学们需要提高警惕性并认真了解和掌握防诈骗知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三个不”,如遇诈骗及时向学院反馈并报警。

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手段,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本学年以来电信学院以1月1场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的频率积极宣传,基本做到了学生防诈骗宣传全覆盖。学院已经针对部分因实习未能参加讲座的毕业班学生开展宣讲,下阶段将继续尽全力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文:保卫处/图:叶银欢/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王友正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