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走进教师教育学院

作者:保卫处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22-10-27 16:37

为提高在校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有效遏制金融诈骗势头,1026日,校保卫处邀请财通证券临海营业部经理徐苗为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100余名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走好人生财富路”的防范金融诈骗教育讲座。

讲座中,徐经理语言幽默,与同学们互动热烈。用生动的语言科普了许多有关预防金融诈骗和理财的知识;又以令人无奈的真实受骗案例,罗列出诈骗“话术”,揭开了刷单、非正规贷款背后设下的圈套。徐经理还用详实的数据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诈骗对象中有63%及以上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以此警示同学们切忌过度自信而掉以轻心。在讲座的最后,徐经理还建议大家要熟练运用好“人物+沟通+要求=诈骗”的“防诈骗公式”;并用书籍武装头脑,构建好理财的正确思维,不要因“财路”而盲目。

本次讲座深入落实了校园反诈教育工作,加深了同学们对金融理财内涵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反诈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文:卢若涵 金育珈/图:钱佳怡/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