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相约星期三

“相约星期三”平安微课之春季开学反诈第一课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4-03-07 13:48

为增强在校学生反诈防骗意识,落实反诈宣传教育工作,36日,台州学院保卫处联合临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开展了以“警校同心,安全同行”为主题的反诈防骗开学第一课活动,由大洋派出所宣讲员徐扬益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徐警官对去年诈骗情况和今年案发情况进行分析,强调了网络诈骗的高发性、高危性,使同学们在心中敲响了警钟。此外,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徐警官以亲身经历为例表明现实中的诈骗近在咫尺,稍不留意的一通电话就有可能使人坠入深渊。与此同时,徐警官结合实际诈骗案例,通过教育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常见的诈骗类型以及层出不穷的新型诈骗,以此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在活动的最后,徐警官重申“三不一要”原则,希望同学们将反诈知识牢记于心,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防范诈骗擦亮眼,拒绝诱惑莫心贪。本次活动通过警校联动,普及了识骗、防骗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为校园的平安建设和发展奠定基础!


文:孔浩伦 杨依欣/图:应亦斐/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