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医学院

作者:任仲佩来源:医学院 点击: 时间:2019-04-19 08:33

418日上午,校保卫处主办的“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第5期活动在医学院举行。校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及保卫处干部、各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研讨;保卫处副处长李永敏主持会议。

会上,杨启富处长通报了开学以来我校学生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对一季度台州市通讯网络诈骗五类高发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同时提出相应的防范建议。他指出,当前学生各类安全事(案)件的发生,一方面暴露出学生的安全意识还很薄弱,另一方面反映出学生的抗压抗挫折能力不强等问题,希望大家认真排查梳理本学院学生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或问题,加大安全教育力度,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工作联动,防止类似事(案)件再次发生。

周敏副书记表示,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是探讨新时期学生安全工作的有效方法,对于健全完善安全工作联动机制建设,提高安全工作实践和研究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医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深化安全责任落实,在学生安全工作中构建“学情五级递进工作链”,建立筛查、干预、跟踪、控制一体化的工作机制,从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案例分享环节,医化学院刘贵花、航空学院刘湘、电信学院陈敏等三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学生安全工作经验分别作了案例分析。刘贵花通过分享学生干部情绪管理和压力调控工作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干部常见心理问题,并探讨应对大学生干部的心理问题我们应用“爱”来解开千千结;刘湘以学生离家(校)出走危机事件应对与处理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学生离家(校)出走解决思路及实施办法,她认为对此类离校出走等出发事件,应以“合法、合理、合情”为原则,启动紧急预案进行相应处理;陈敏聚焦学生因情感纠葛问题而产生自我伤害 行为的突发个案,阐述了大学生恋爱的特点,指出教师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开展朋辈互助并加强家校联动、沟通。

与会辅导员分别结合学院案例,特别是学生干部管理与网络诈骗等共性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