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工作案例研讨

“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走进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11-01 09:42


1031日,台州学院学生安全工作案例研讨会第26期活动在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校保卫处处长夏延峰带队,各二级学院负责安全工作辅导员、保卫干部及27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探讨毒品对人类的巨大危害及如何预防沾染毒品,抵制第三代毒品的诱惑。

台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夏莹热情接待参观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台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并详细介绍了历代国家领导人对于毒品工作的重要指示、毒品的起源与发展、我国的禁毒史、常见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等内容。在吸毒前后对比模拟仪器前,大家纷纷上前拍照测试,见证“自己”吸毒前及吸毒三年后、五年后、十年后的容貌变化,深刻体验毒品对人体的器官的巨大伤害。在“吸毒劝阻墙”前,大家肃穆而立,许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铮铮誓言。

最后,夏莹还为大家上了一堂“警惕第三代毒品”专题禁毒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教大家揭开新精神活性物质的伪装,认清神秘气体“笑气”背后隐藏的真相,坚决抵制第三代毒品的侵害,共筑禁毒长城。

 

文:叶挺婷/图:黄江峰、叶挺婷/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