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首期:保卫处举行新生班主任助理安全培训会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15-09-09 16:16

 

98日、9日,校保卫处分别在临海校区、椒江校区对2015级新生各班班主任助理开展安全教育专项培训,暨“平安台院”微课堂首期活动。

培训会从防诈骗、防盗窃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详细分析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让同学们知悉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培训会还播放相关校园监控视频,生动展示校园里常见的安全隐患。

新生班主任助理一般都由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是新生入学初接触最多的人,他们以学姐学长的身份与新生分享大学生活体验,更容易贴近新生、走进新生。充分发挥班主任助理在新生安全教育中的作用,是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的有效途径。

此次培训会是“2015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 “平安台院”微课堂的第一讲。校保卫处根据当前大学生安全教育新形势推出“平安台院”微课堂,旨在通过灵活多样的教育内容和教育手段,将安全防范知识进公寓、进社团,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巧。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