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22期:学习金融安全知识 抵制“套路贷”

作者:楼媛媛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9-09-20 15:10

 

91920日,“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22期活动在椒江、临海两校区分别举行。富德生命人寿台州中心支公司李昕蕾经理应邀为我校2017级、2018级近200名安全信息员作金融安全知识讲座,学生校卫队队长团成员傅阳洁、范熠宸则为大家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

李昕蕾经理围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的主题,为在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种类和诈骗套路,警示大家预防“套路贷”骗局。同时,李经理还介绍了购买保险的注意事项、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洗钱”骗局的预防措施等,有效扫除了大家的金融安全知识盲区。最后,学生校卫队队长团傅阳洁、范熠宸通过五大典型案例的分析,再次提醒大家抵制“套路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并要求各班安全信息员及时传达讲座内容,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为继续做好安全信息的快速收集与传达提供了保障。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