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26期:防诈骗“云”课堂

作者:新闻中心 饶硕文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5-22 14:54

521日下午,防诈骗“云”课堂直播活动在“临海公安”微博上准时播出。临海市公安局宣教科科长周仲江担任主播,我校学生校卫队队员王彬如有幸入镜担任临时小主播,临海校区300余名学生在线聆听讲座。

 “云”课堂伊始,周警官列举了最近报警率较高的两种诈骗案件类型——兼职刷单类诈骗和购物类诈骗,结合典型案例仔细分析了诈骗的流程,并以此为载体给大家普及了利诱型诈骗和网购诈骗的定义以及种类。周警官还认真地剖析了诈骗防范的心理特点,寓情于理,直击受害者的心理弱点。随后,王彬如同学带来了“杀猪盘”情感诈骗的典型案例和案件剖析,提醒大家注意个人信息安全,使用“机伶”小程序,开启“骚扰拦截”功能,开启微信安全支付功能,设置延时到账。直播最后,周警官还就观众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互动。

本次防诈骗“云”课堂邀请我校学生担任小主播,拉近了普通同学与公安民警的距离,不仅增强了代入感,而且也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便学习到了非常实用的防诈反诈知识。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每次上课的机会,认真学习,以免上当受骗。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