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42期:电信学院组织举办毕业生防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沈迪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 时间:2022-06-07 15:50

为积极响应学校2022届毕业生“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毕业班同学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电信学院日前邀请校保卫处叶挺婷老师针对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举行主题安全教育讲座。

叶挺婷通过介绍几种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流程,加深同学们对诈骗案例的了解;着重向同学们普及了兼职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公职人员诈骗等各类套路及手法分析,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同时也介绍杀猪盘、求职培训贷款等典型骗局。结合真实案例,通过面对面的方式,揭露学生在实习、求职、就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及技巧,切实提高学院毕业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本次讲座旨在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是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增强了毕业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氛围,毕业生的平稳就业与安全离校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沈迪/图:沈迪/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王友正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