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平安台院”微课堂

“平安台院”微课堂第148期:2023级新生班助安全知识培训会

作者: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9-08 09:22

 

967日,由校保卫处组织的2023级新生班助安全培训会在临海和椒江两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保卫处叶挺婷老师主持,为各专业的新生班助普及防范诈骗、网络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相关知识。

会上,叶老师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年来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在此基础上从学校实际出发,列举出各种鲜明的例子,用幽默的语言分析师生被诈骗的原因及心路历程。叶老师还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反复强调在校园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各项安全要点。作为已成年的大学生,我们在生活中更应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与陌生人保持距离、网络交友提高警惕、不在网络随意发表言论等等。在会议的最后,叶老师还对近期新生安全教育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全体班助关注新生安全动态,平稳度过开学季。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大学校园作为年轻学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港湾,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至关重要。这次会议是对新生班助的一次安全培训,希望安全知识可以深入人心,从而更好地帮助新生拥抱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

 

文:滕姝睿 孔浩伦 杨依欣/图:滕姝睿 金哲霖 杨依欣 应亦斐/审核:夏延峰/责任编辑:叶挺婷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