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专栏

首页 > 资讯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保卫处来源: 点击: 时间:2023-03-03 09:28

3月2日下午,2023年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主持会议;其他校领导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崔凤军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圆满完成了巡视整改任务、妥善化解了疫情防控风险、平稳处理了紧急突发事件,各单位、各战线的同志们,主动落实上级部署,加班加点、不计付出,整个一年比较平稳。

崔凤军对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将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践悟上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切实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高度研判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不出现大的政治风险和其他危害政治安全的突出问题;要在意识形态上进一步唱响主流旋律,始终牢记“守住底线、瞄准高线”八字准则,面对错误思潮敢于亮剑、勇于发声,决不允许涉政反宣错误思潮在学校抢滩登陆、贻误学生;要在网络阵地上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按照“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育人环境。二是坚持将关键环节抓实抓好,全力化解风险隐患。要及时化解师生负面情绪,及时将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吐槽行为、不良情绪化解在未萌状态,尤其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常态化教育和日常心理疏导工作;要持续提高宣传教育成效,进一步完善安全和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以更多案例化、情景化、实战化方式,将安全防范意识深深“扎进”师生心里;要全面提升场所安全管理,要时刻警惕“谁都该管,而最后谁都没管”的情况出现,要进一步规范非教学期间实验设备、场地使用管理。三是坚持加强校地通力协作,构筑安全稳定防线。要上下联动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以“失职追责、追责必严”为导向,倒逼责任落地,解决好责任落实“宽松软”问题;要借助外力抓成效,加强与地方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络,推进家校合作,推进校地、校警联动联防联治,努力形成安全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要全面细致抓排查,坚持落实常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提高实验室、火灾等重大安全隐患发现和辨识能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了然于胸,将问题消灭在未萌状态。四是坚持用好辩证思维,做好全面开放下的安全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要树牢“大安全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乘势进一步打响“台州主城区的大花园、台州人民的大客厅、台州全民终身学习的大书房、台州地方精神和地方文化传承创新的新高地”的金字招牌;要进一步优化安全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工作,既规范交通管理、确保人员安全,也要做优人文服务,充分展示亲和力;要进一步打造品牌特色,形成“一院一品”的开放校园格局,要创新推出“周末大讲堂”、大学生集市、社团文化节等各类“自选动作”,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充分展示台院师生的青春活力。

崔凤军强调,2023年是大战大考之年,是3个“三”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急难险重任务来临之际,正是学校弯道超车发展之时,对安全稳定这一项“归零”工作,理应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大家要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守红线、筑牢底线,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联动协同、全员参与,努力向师生员工交出一份高质量“平安报表”!

会上,乐传永校长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金先龙副书记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文:李亦程/图:金柔雅 /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金柔雅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