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徐建军来源:国资处 点击: 时间:2019-09-30 08:22

 

为确保国庆期间实验室工作安全,9月29日上午,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前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整改情况。检查发现,对于前期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隐患,大部分单位已进行整改,实验室安全总体情况良好,但个别教学科研单位仍存在安全意识不高、管理不到位等现象。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在国庆节放假前整理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室内物品摆放整齐,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节日期间不开放的实验室,务必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和关好门窗、水、电、气的“四防四关”工作;节日期间确因教学或科研工作需要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负责,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预防,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