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学期末及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杨莹来源: 点击: 时间:2020-01-10 13:08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9〕35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1月8日-9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率队开展期末及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党校办、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金先龙一行对椒江校区图书馆、信息中心、食堂、学生宿舍、航空大楼在建工地等区域进行了重点走访。金先龙要求各相关部门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在安全自查基础上,有效防范与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在建工程施工及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假期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校园巡查、秩序维护等安全保障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关心关爱留校学生,掌握动态并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他强调,各部门要筑牢安全底线,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赵小明一行重点对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院的实验室及教师科研室进行检查。他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三级责任制,并做到举一反三,闭环管理。他同时要求各学院对排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落实整改措施。

临海校区在综合办主任林才溪带领下,对所有公共楼宇、学生宿舍、教学实验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安全设施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还检查了各二级学院、部门寒假值班落实情况。

检查组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现场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了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也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措施能够落到实处。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