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管理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李勇来源: 点击: 时间:2022-01-14 15:35

为贯彻落实有关安全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114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党校办、纪检监察室、学工部、国资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金先龙副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学生创业园、图书馆、消监控中心、食堂、商铺、学生公寓、心湖幼儿园、基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就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责任、配备安全措施、完善安全预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金先龙指出,要加强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抓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坚持不懈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治,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各项安全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校门管理制度,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


赵小明一行重点走访了医化、航空、建工学院实验室,从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实验操作安全、危化品管理以及“三废”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赵小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实验室安全值班制和实验室危险品采购、储存、运输、使用、废弃等各环节的记录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形成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

临海校区检查组也同步对公共楼宇、学生宿舍、教学实验楼、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状况、安全设施以及疫情防控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加强了安全教育,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提供了安全保障。

最新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