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保队伍

首页 > 安保队伍 > 正文

校保卫处圆满完成2018年迎新安保任务

作者:来源:保卫处 点击: 时间:2018-09-09 08:58

9月8日,我校迎来了2018级4000多名新生,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的安全与稳定,保卫处多次进行实地勘查,重点研究交通路线,制订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正确指导下,在学生处、后勤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保卫处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层层压力,圆满完成了迎新安保任务。

为切实落实学校整体迎新工作部署,保卫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探讨迎新安保事宜,反复斟酌迎新安保方案,按照“安全、通畅、便捷”的总体迎新安保工作原则,确定交通安全这个工作重心。一是结合今年新生居住分布的现状,保卫工作人员包干到片,具体负责各自区域的安保工作,重点指引、疏导交通,确保本区域的交通畅通;二是绘制迎新接待交通示意图,提前挂在学校网站通知公告栏,同时通过“平安台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让校内师生员工和迎新家长熟悉校园整体环境,准确按交通路线行驶;三是全校各道路加装迎新交通指示牌50余块,有效指引了车辆有序通行;四是发挥学生护校队员的补充力量,迎新期间两校区共有近50名学生校卫队员协助保卫处开展迎新工作;五是印发“平安台院”报等安全宣传资料,组织学生校卫队员走进宿舍开展防盗窃、防诈骗等安全宣讲活动,同时增派保安队员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巡逻等工作。

迎新当天,保安队员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指挥交通、维持秩序、安全巡逻等工作职责,无论迎新高峰还是收尾时段,毫不懈怠,始终保持严密的组织力和旺盛的战斗力。学生护校队员协助进行治安巡逻和疏散交通工作,身着莹白反光背心的灵动身姿处处可见,青春的脸庞时时向新生及家长传递出护校队“不忘初心,守护永远”的坚定信念。全体安保人员冒着风雨,认真履职,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迎新安全保卫任务,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校园秩序井然、治安状况良好,给新生及家长展示了良好的校园卫士形象。

最新新闻
关闭